曦纤不忆寒

我想,世界就该是棉花糖味的

【火影all爱】零葫芦1

本故事是我爱罗中心,没错,这是all爱!!

穿越梗,火影原背景,17岁的我爱罗回到12岁的时候,魂穿,可能要强行更改原著,望见谅。


极圈慎入哦小伙伴们!!!



正文看下面

常年干涸的沙漠,寂静无声中扬起一阵又一阵遮人眼眸的沙尘。月色柔美的夜晚无人拥雅心举目,与美丽的星辰相闪烁的,只剩下那总是挑灯至半夜的高楼光芒。


终于批完了今天的公文。我爱罗放下了手中的笔,抬手揉了揉疲倦的太阳穴。风影真不是个轻松的工作,身为村子的最高领导者,而且还是这种大战后最需要发展的阶段,总是有数不胜数的公文堆积在桌上或桌下等待着他审阅。


有序整理好后,我爱罗终于安心关上灯,回自己的房间休息。


脱下风影袍,躺在床上,慢慢盖好被子。


我爱罗呆呆地仰望天花板。不知道为什么,自从守鹤被抽离后,已经这样子休息过无数次了,但是每次躺在床上盖着被子时,心里总有股陌生感。


休息的想法在脑海里徘徊,但自始至终都没有任何一次能顺利入睡。尽管精神有倦意,但他也只能做到浅眠。一丁点响声都能把他从睡乡中拉回,而梦境这种东西似乎与他终身无缘。


别多想,明天还有很多事情要处理。我爱罗在心里打断自己的思想,闭上眼睛,想全身心地投入睡眠中。


哪怕能睡着一下也好.......


万物的时间静止了,我爱罗能清晰地听见自己的呼吸声——忽然,没有任何缝隙、毫无预兆的晕眩感深入脑髓,一股钻心的刺痛在脑袋里蔓延。


我爱罗难受地闭紧了眼睛,情不自禁地握紧了拳头。蹙眉的一刹那,令人窒息的感觉全消失了。


 晚风“呼呼”的吹着,寒冷的空气包围了全身,我爱罗不禁打了个寒颤。背面紧贴着一股冰凉以及凹凸不平的触感,似乎还能隐隐约约听见几声空中飞禽的吼叫,仿佛孤身一人置身在高耸的岩壁上。


好冷……怎么会有凉风?


砂隐的窗户都是密封的,而且大战后又重新装修过,不可能有缝隙透风。


强烈的疑惑迫使我爱罗迷迷糊糊地张开了疲倦的双眼,原本被单调的土色天花板遮挡住的深邃夜空,此刻正无比清晰地映入他的眼帘,稀疏的渺云包围的明月落了他一身纱衣。我爱罗碧眸猛地缩小,“飒”地坐起。


这……怎么可能?!


陡峭的崖壁,别具一格又齐心协力地围成一个大圈层,耸立不倒地守卫着村子。朦胧的黄沙漂浮在空气中,土色的椭圆形建筑物是沙漠地带的人们标志性住房,墙岩在风沙后留下一条又一条裂缝。没有一点生机,给人留下空虚的印象。


“究竟……怎么回事?”我爱罗缓缓站起身,向前走了几步,来到岩壁边缘。他困惑,对着茫茫沙海发问,又努力思考寻求答案。


他太熟悉了,现在看来也很陌生。


这里……是曾经的砂隐。


我爱罗伸出手,不出他所料,他的手变小了。强烈的真实感让他知道不可能是自己突然与梦境有了次缘分。幻术?不,如果是这样的话他早就察觉并阻止,而且他此刻置身的四周也并没有幻术的气息。


那怎么回事?时光还会倒转吗?


我爱罗手放在下巴下思索。从没听说过有人会在睡觉时突然消失重返过去——不过也不可能会听说,毕竟这种事没有根据,真有人穿过来了也无法调查。


我爱罗摇摇头,放弃纠结。既来之则安之,首要任务还是要搞清楚现在是什么时候,而且是不是不止他一个,所有人也一并穿越过来了。


葫芦还在他的身边,他控制着砂粒,凝聚成砂云。做着美梦的村庄,冷白透着浅绿的夜色中,他驾着砂云来到了风影楼。


“厕所......”


我爱罗刚跳下砂云,从大门口踏进风影楼,就恰好撞见了正起床寻找厕所的勘九郎。


突然闯入的人影把勘九郎吓了一跳。我爱罗发现是勘九郎,刚想伸手打招呼,却发现勘九郎原本被月光照得挺白的脸庞见到他后更加煞白,有点站不稳地双腿发颤,他战战兢兢地喊出了他的名字:“我、我爱罗?”


看着勘九郎惊恐的神情以及身体已经形成肌肉记忆的提防姿势,我爱罗的心猛地被人狠狠揪了一下。


多么熟悉又冷漠的情形.......原本想要脱口而出的问候语被我爱罗强行吞下,收回了想打招呼的手,径直绕过勘九郎的身旁。


在勘九郎惶恐不安的目光下,他扭开自己房间的门轴,进入房间。关上门的一刹那,依稀的一声得救般的叹息,犹如一根银针刺在了我爱罗的心尖。


我爱罗倚靠在房门上,双手抱胸着无奈叹口气。虽然很心寒,但也从勘九郎见到他的反应中得到了他的两个疑问的解答。


“真是回到了一个糟糕的时间段。”所有人皆憎恶他的噩梦时期。


这里的勘九郎依旧是曾经害怕他的那个,看来并不是所有人都同他回到了过去。也好,这样他消失了,风影的工作也有人帮忙代劳。不过还是要观察一下,会不会存在和他一样的其他人。


稀薄的云雾在风的推移下来到了明月的面前,房间里的亮度一瞬间暗了不少。我爱罗来到窗台边,仰望窗外朦胧的砂雾,伸手抚摸胸膛,里面生命的起伏使人宁静。


守鹤还在体内。我爱罗心想。


果然自己还是习惯熬夜的晚上。


.........


“咚咚!”敲门声拉回了我爱罗的思绪,窗台外属于白昼的光芒点醒了我爱罗的时间观念,自己又像以前一样发呆发了一晚上。


我爱罗前去打开门,是手鞠。


“呃,早上好啊!我爱罗。”手鞠扯出一抹牵强的微笑,是个正常人都能一眼看出她此刻心底有多紧张。


我爱罗稍微抬起头与她对视,手鞠微不可察的一个哆嗦。我爱罗只能尽量温和自己的语调让她放松点,“早安。”


比这个姐姐要矮半个头时,自己竟然会使她害怕到如此。也不知道,身高超过她后,自己有没有让她觉得安心与可靠。


“咦?”对于我爱罗会回以问候这件事,手鞠首先是怀疑自己的耳朵是不是出现幻听了。其次她才注意到我爱罗的气场有点不一样了,没有以往那种压抑着的,仿佛自己说错什么他就会杀了她一般的戮腥,反倒很......温柔?就像是在安慰她。


如我爱罗所愿的,她突然也不那么紧张了:“我爱罗你准备好了吗?我们该出发了。”


“出发?”


“哎?你忘了吗?”面对我爱罗懵逼的眼神,手鞠惊讶又疑惑地瞪大眼睛,不免提高了语调,“去木叶参加中忍考试啊!”


什么?!原来现在的时间段是这里……可为什么?

—To be continued—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漫画版下方↓(作者:花生@犯罪嫌疑人祭某 )

零葫芦1漫画版(上) 

零葫芦1漫画版(中)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可以在评论区告诉我你喜欢我爱罗和谁组合~

评论(22)

热度(428)

  1. 共4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