曦纤不忆寒

我想,世界就该是棉花糖味的

【火影all爱】零葫芦2

这里是我爱罗中心,没错,是all爱啦!

简介:魂穿梗,17岁的爱殿回到了12岁的时候


文笔渣不喜勿喷,ooc属于我,强行更改原著望见谅

极圈慎入哦小伙伴们!!!



正文看下面

耀眼的阳光穿梭于微隙,从树叶间流淌下梦幻的斑点。我爱罗无心欣赏这些在砂隐见不到的绿茵风光,只觉踩在树枝上的每个脚印都是沉重的。


中忍考试,可以说是他人生的一个转折点,把他从迷茫阴沉的本心引向了广袤光明的大千世界的转折点。也是在此之后,他想要改变自己,封闭空虚的内心终于愿意容纳苍茫自然里万紫千红的光点。


所以,刚好来到这个时间点,是有意让他重新来过吗?


跑在我爱罗后面的勘九郎越盯着我爱罗的背影看,越发觉得不对劲。根据他心底的感觉,我爱罗除了外表,其他的犹如神态、气质什么的,似乎在一夜之间全都大相径庭了。他不知道发生了什么,跳到手鞠身边同她咬耳朵:“我爱罗怎么了?”


“你也意识到不对劲了?”手鞠看了勘九郎一眼,若有所思了一会儿,小声说出她觉得奇怪的地方,“今天早上他对我说了声‘早安’,没有令人不舒服的气息,而且语气平和得像是说过很多次一样,但其实这是从未有过的问候。”


一直冷漠无情的我爱罗会好好问候人?勘九郎脑补了下画面,发现自己实在是想象不出。


“昨天晚上我起床上厕所时还碰到他了.......”勘九郎原本想告诉手鞠,夜晚总爱在外面的我爱罗昨晚出奇地在半夜回来了,但他回忆着回忆着,突然说不下去了。


他的脑海里浮现出我爱罗看见他时,露出的神情中,蕴含的情绪是.......惊喜?这个词使勘九郎愣了一下。之后,我爱罗似乎对他惊慌的态度震惊了几秒,那张常年冷漠的脸上忽然流露出道不明的苦涩,随即又自如地将一切化作零,无声走进房间。


我爱罗怎么会有这种表情?勘九郎对昨晚的记忆表示难以置信。是不是当时大晚上的,自己神志迷糊,所以看错了?


“?”见他话说一半就不说了,手鞠疑惑地皱起眉。联系自己最年幼弟弟的习性,她也明了地猜测出了下文——是想说我爱罗昨晚回来得早吧?确实,今早去敲门,本来还抱着他可能不在房间,还要出去找他的心态,但没想到他开门了。


“不过最奇怪的.......”手鞠脸上浮现冷汗,勘九郎立马回神,全神贯注地听她讲下去,“我们很早就收到指令今天这个日期要去木叶参加中忍考试,还特意制定了计划,结果今早我去喊他出发,他却是一副很困惑的模样。”


“哈?!”勘九郎惊得一个踉跄,差点从树上栽下去。


“安静!”他们身前不远的马基反过头,一声呵斥,“专心赶路!”


“是!”手鞠和勘九郎谈话被中止,便也不再多说一言。但他们有些心不在焉,心底的疑团越来越大了。


马基抬头看向最前面的我爱罗。其实何止是手鞠和勘九郎,他也是一肚子疑问。平常我爱罗即便默不作声,但周身自始至终都不减骇人的戾气,葫芦里的沙砾也总是不安分地发出摩擦声,而今天的我爱罗,未免太平静了。


三道无法忽视的目光在自己身上徘徊,仿佛要把他看透似的,让我爱罗不免有些为难。他当然知道他现在的行为和他以前多么不符,但他毕竟不是当初的自己了,经历了那么多事情,以前的行为他已经做不出了。


我现在的反常行为.......会不会对未来产生很大的影响?


每一秒的发生都在构造着未来的可能,说不影响未来是不可能的。曾经的记忆只是或多或少的记得,若按照以前的思维来走,明显是不现实的了。


这下麻烦了啊.......


我爱罗烦恼的思绪掺杂着树林间不时传出的鸟鸣声,四个人在快马加鞭中到达了木叶。


“我要去安排住宿问题。”出示了通行牌,四人顺利踏入了木叶的大门。马基看向三姐弟,“只要不惹事,你们可以先随便逛下。”


“是。”三人应声。


看着马基离开的背影,我爱罗想起,他当时是直接和手鞠、勘九郎分开行动的。这种简单的事就先按照记忆里的来吧,遇到难为情的事另想办法。


“我去其他地方看看。”他对手鞠和勘九郎说了一声,便头也不回地朝另一边走去。然而,他走了几步就意识到自己刚刚行为的不妥,他不应该说那句话的,那是他长大后的行为。但已经说了也没办法收回,只能保持什么也没发生的态度继续离开。


手鞠和勘九郎惊呆在原地,前边他俩讨论的我爱罗的奇怪之处此时又多了一个。“我爱罗竟然告诉我们他要去其他地方看看?他以前不是想干什么就直接扭头就走的吗,根本理都不会理我们!”勘九郎惊讶得张大嘴巴。


“太反常了……”手鞠低喃。


“哎哟!”木叶丸不小心一头撞在还想说什么的勘九郎身上,激动的话语被人阻挠让勘九郎有些不爽,低头就是一脸不善,“小鬼,很痛啊!”


…………


我爱罗边逛边慢慢回忆,他记得之后还发生了什么事让他印象很深来着——对了!是他第一次与鸣人他们见面,之后的很多事也与这次见面有着联系。他赶紧掉头去找手鞠和勘九郎。


跑了一段距离,他老远就看见勘九郎一手抓住了一个小孩脖子上的围巾,将其整个都给提了起来。而勘九郎身前,鸣人和那个粉红色头发,我爱罗记得是叫小樱的女孩已经出场。


鸣人急得跳脚,怒喝一声:“你这家伙快放开他!”


我爱罗停下了脚步,按照现在的发展,应该快到他出场了。当时是怎么现身的?我爱罗简单的在回忆里探寻了下,一个画面猛然出现在记忆里,并成功让他愣了半晌。他抚摸额头,有些不知所措。


.......倒挂在树上?我爱罗觉得很是头疼。或许这种出场方式能让人感到眼前一亮或者有股威胁的气息,但以现在的思维,若他还这么做的话,怎么想都有点.......中二。怎么这么快就到了难为情的时刻?


我爱罗还在纠结中,勘九郎与鸣人他们的矛盾已经进入了僵持局面。


忽然间,一声细微的气流划破声,我爱罗警觉地抬头,一块突兀的飞石正朝着勘九郎突袭。或许是身为风影要保护身边人的惯性,我爱罗想都没想,反手就用砂子帮勘九郎挡下了那块石头。


随着石头撞在砂子上的一声脆响,众人的目光顺着砂子的发源地全都聚集在了我爱罗身上。我爱罗站在原地一动不动,他的思绪已乱。糟糕,刚刚那招......以前没有。


“你又是谁?”鸣人警惕地问。


“……”看来鸣人也是当初那个鸣人。我爱罗走到手鞠和勘九郎身边,老老实实回答:“砂隐的忍者。”


坐在树上的佐助随着那块石头的飞出也早已暴露在众人眼前。他皱着眉看着我爱罗,又看了看手上剩余的一块石头,似有点不甘心地对着我爱罗用力一抛,石头再次被砂子挡下。


“佐助?”鸣人和小樱对佐助这个行为感到意外。手鞠和勘九郎心一疙瘩,这小子找死吗?


结果只见我爱罗仅仅是疑惑地看了佐助一眼,手中并没有其他什么动作。


不是什么大不了的情况,但已经有些出乎意料了,还是赶紧离开吧。我爱罗转头对着勘九郎说: “勘九郎,我们来这里不是玩的,住手吧。”


勘九郎先是愣了一会儿,然后了解我爱罗意思后便放下了木叶丸。木叶丸脚一碰地就马上跑到鸣人身后躲着。


“给你们造成了困扰很抱歉。”我爱罗轻声道歉一句,然后对着面对他的不同寻常,脸上越发藏不住惊诧的手鞠和勘九郎说:“走吧。”


“等一下!”佐助和鸣人齐齐喊道。


我爱罗闻声停下了,没记错的话是要询问他们来木叶的目的。也不慢慢等他们开口,他先一步对他们说:“中忍考试,我期待与你们再会。”


—To be continued—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热度超过12我就更下一章,不骗你们哦!

评论(9)

热度(310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