曦纤不忆寒

我想,世界就该是棉花糖味的

【鸣爱】告白

·漩涡鸣人&我爱罗

·国王游戏

纯情小故事,但告白可能不是你们想的告白(,,•́ . •̀,,)


正文看下面

  

卡牌一抽,井野定睛一看,国王!


“各位,这次我是国王哦。”井野挑眉,勾着唇晃了晃手中的卡牌,让大家看清楚上面大大的国王二字。


鹿丸眉头一跳。虽然井野还没说要求,但以他们搭档了这么久以来的经验,绝对不会是什么轻松要求,默默祈祷自己不会是那个幸运儿。


只见,暖调色的房间,少女露出蓄谋已久的笑容,“我的要求是——5号壁咚3号,并对其大声告白,而被告白者则要露出一副极其羞涩的模样!”


果然!鹿丸赶紧看了眼手中的牌——很好,1号,躲过一劫!


“好难堪的要求啊,抽到的人也太倒霉了。”鸣人嘀咕一声,瞥了一眼自己手中的卡牌,顷刻间脸色大变,“不会吧?我是5号?!”


“噗哈哈哈哈!”全场哄堂大笑。


丁次看了眼自己的卡片,不是井野说的两个数字,顿时眉欢眼笑,窃喜着拍了拍鸣人的肩膀,笑道:“鸣人你运气不错!”


瞧周围人幸灾乐祸的模样,鸣人不高兴地嘟起嘴。


“咳咳。”井野止住笑意,挥挥手让大家安静,扫视一圈,问:“那3号是谁?”


人群安静下来,大家你望望我,我瞧瞧你,疑惑3号怎么还不出来。


鸣人犀利着眼眸打量人群,他心里有些忐忑,壁咚对象最好是和他玩的好的人,若是勘九郎这种和他不太亲近的,那就太尴尬了。


静谧的空气中,我爱罗抿了抿唇,为难地握紧自己的卡牌,最后认命似的举起手:“.....是我。” 


咦?鸣人心跳了一下。居然是.......我爱罗吗?


众人也是一愣,没想到3号会是我爱罗。这就有意思了,一贯以冷静为作风的我爱罗,实在是难以想象羞涩的模样。大家动作异常灵活,瞬间为他俩让出路,等待着看好戏。


我爱罗老实地走向墙壁,背靠着墙,他有些茫然,羞涩该是什么样子的?


“快点啊鸣人!我爱罗都到墙那儿了!”小樱看着鸣人磨磨蹭蹭的样子就冒火。鹿丸也过来推推鸣人:“别墨迹,赶紧的。”鸣人抬头,看见我爱罗正在等他,这才硬着头皮上。


“那个,我、我.....”鸣人站在我爱罗面前,支吾着,脸已经红了大半。我爱罗的眼眸是碧清色,任何光影在里面都看得一清二楚,此时手足无措的自己也清晰地倒影在里面。鸣人整张脸都要烧起来,话到嘴边说不下去。


我爱罗看着紧张到全身都在颤抖的鸣人,他想说点什么安抚鸣人:“鸣.....”


“嘭!!”这一声巨响打断了我爱罗的思路,观众也跟着心头一颤。只见鸣人双手撑着墙壁,阴影将我爱罗彻底覆盖,他豁出去了地大喊:“我爱罗,我喜欢你!”


世界安静了几秒,随后井野作为国王率先欢呼起来:“这声音有气势,鸣人你可以嘛!”其他人也都纷纷鼓起掌:“不错不错!够大胆!”


听到这如雷般的掌声和欢呼,鸣人越发觉得不好意思。


我爱罗抬眸,看着近在咫尺的鸣人,忽而也有些慌张,目光不知道放在哪里好。


鸣人好奇我爱罗对他的行为会是什么态度,会不会反感?心怀忐忑地想与我爱罗说说话,但我爱罗却避开了他的视线。还不等鸣人失落,情绪又被惊奇代替,因为他发现我爱罗脸上的砂之铠有轻微开裂的迹象。


说时迟那时快,一大批砂子飞驰而来,横隔在两人中间——鸣人吓了一跳,倒退一步差点摔了。大家定睛一看,沙砾形成一层屏风,将我爱罗严严实实地藏在后面。


“绝对防御!”手鞠惊呼,推了一下旁边的勘九郎,“我爱罗害羞原来是这样的哈哈哈,我们也是第一次见!”


“我爱罗,你不能只藏在砂子里,也得说几句话表示一下啊!”鹿丸朝着那边喊道。手鞠皱眉瞥了他一眼:“喂喂,你这家伙想干嘛?”


“鸣人这么大声告白,虽然是玩游戏,但是我爱罗不回复一声,鸣人多遗憾啊!”鹿丸一本正经的解释,又看了看不知所措的鸣人,问:“你说是不是啊,鸣人?”


“哎呀!你胡说什么?!”鸣人被戳中了心思,恨不得找个洞钻进去。


“我赞同鹿丸的话!”井野举起手,小樱也点点头:“我也觉得鹿丸说的有道理,表白回应一声是对彼此的尊重。”


场面僵持了几秒,横隔在鸣人面前的沙砾渐渐退去,在一旁聚成葫芦。我爱罗出现在众人视线里,他认真地直视着鸣人的眼睛,带着些笑意,轻声说道:“鸣人,我也喜欢你。”


“!!!”意识到我爱罗说了什么后,鸣人的脸开始爆红。


“哇哦哦!!!”全场烘托气氛。




这次聚会大家有说有笑,玩得相当尽兴。云朵飘渺,投射了一片阴影在窗前,天黑了。游戏宣告了结束,所有人都起身各回来处。


“走吧,我爱罗,勘九郎,我们回旅馆吧。”手鞠扛起她的宝贝扇子。


勘九郎刚应了一声“好”,就听见我爱罗说:“你们先回去吧,我想去散散心。”


“散心?好吧,反正你回去一时半会也睡不着。”手鞠走到门口,“那你记得早点回来,不要散心太久哦!”


“知道了。”


他们一起走出了屋子,我爱罗目送着手鞠和勘九郎离开。等看不见他们的背影了,我爱罗蹬腿跳上了屋顶。在各家屋檐上快步跳跃了几下,来到一处天台。我爱罗走过去,放下葫芦,靠在栏杆上,望着头顶的月亮不知道在想些什么。


空间静谧,附近的居民都尽数睡下了,耳畔只有一点细微的风声和鸟鸣声。忽而,一阵窸窸窣窣的脚步声从后方而来,我爱罗微微转头,他看见月光倒影下熟悉的影子,嘴唇轻动,喊出来人的名字:“鸣人?”


“啊,好巧啊我爱罗,你也没回去休息啊!”鸣人笑嘻嘻地来到我爱罗身边,双手趴在面前的栏杆上,笑道:“既然如此,一起看看月亮吧!”我爱罗点点头,两人一同仰望夜空。


夜空中没有梦里如雨飘落的流星,也没有漂浮不定的漫天萤火,有的仅仅是望不到边的黑暗,以及淡淡的粲然。


“呐,我爱罗,你今天玩的开心吗?”鸣人突然开口问。


我爱罗看了鸣人一眼,然后诚实地回答:“嗯,很开心,砂隐是没有这样的游戏的。”


“是吗。话说今天的告白真让人难忘啊哈哈哈!”鸣人爽朗地笑了几声,然后又安静下来,缓缓道:“不过就算砂隐有这样的游戏,我想我爱罗你身为风影,估计也没时间玩吧。风影是很忙的,对吧?”


鸣人最后这些话有些意味深长,我爱罗沉思了片刻。他看向鸣人,鸣人也看向他,那双清澈的蓝眸里蕴含了很多东西,我爱罗不禁放轻了声音:“鸣人,你不用想太多。只要是你,我就相信你一定会成为火影。”


没想到我爱罗会突然鼓励他,鸣人呆愣了下,原来自己表现得很明显吗?不好意思地摸了摸头:“嗯!谢谢你啊我爱罗!”


其实要说谢谢的是我,我爱罗心想。我原本的性格,本该孤寂一生,你却在黑夜侵没我时拉住了我,让我重新跃身于一片暖阳。


“我觉得,我爱罗你笑起来挺好看的。”鸣人换了话题,想起游戏时我爱罗对他的告白,心里的小激动让他忍不住说出这段话,悄悄关注旁边我爱罗的反应。我爱罗察觉到鸣人的目光,回望过来,但鸣人很快收了视线,我爱罗有些疑惑。


“鸣人笑起来也很好看。”我爱罗这话也是真心的。


“哎呀,我不是这个......算了算了,以后再告诉你。”鸣人叹口气,我爱罗现在这个心态说多了他也不懂。


鸣人对着夜空,心里默默发誓——我爱罗,此刻我们的差距如同鸿沟不可逾越,但是迟早有一天我会成为火影,追赶上你,然后再告诉你我的心意!

  

—end—


两个少年最后的内心独白才是最真诚的告白


评论(5)

热度(153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